皇家肉毒桿菌100u效果好嗎?品牌/u數/價格/失敗後遺症 全解析-皇珈旗艦店

台北首間《皇家肉毒形象旗艦店》Dysport麗緻肉毒主成分為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A型,相較Botox保妥適、Xeomin等其他品牌,適用部位更廣,如臉部表情: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咬肌瘦小臉;下半臉拉提,瘦小腿等,最快24小時就起效果,維持時間最長可達8個月。台北肉毒桿菌500U價格約…選擇原廠聯名的診所才有保障!

皇家肉毒 Dysport

中文名稱:儷緻注射劑
英文名稱:Dysport, Powder for Injection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934號(300U)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ELLE-英國dysport皇家肉毒旗艦店-網美打卡牆-皇家肉毒小熊-午休美容-皇珈美學診所-劉永麟醫師-ROYALMED-台北醫美-台北肉毒推薦-國父紀念館

肉毒桿菌的治療部位廣泛,除了改善咀嚼肌(瘦小臉)、除皺紋、小腿肌(瘦小腿),甚至改善手部和腋下異味多汗症,是基礎熱門的微整形項目。以Dysport皇家肉毒為例,最快24小時起效最長維持可達6-8個月。超過十年醫美經驗的劉永麟醫師精準判斷劑量、注射位置與深度,堪稱肉毒快狠準神之手,不用怕打完肉毒後變僵僵臉不自然!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肉毒桿菌是什麼?

肉毒桿菌毒素(BTX, Botulinum Toxin),也被稱為肉毒毒素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從細菌的分泌物中,透過高科技萃取出的天然、純化蛋白質,為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肉毒桿菌毒素共有八種類型,其中用於醫美的A型(Type-A),可抑制肌肉中的乙醯膽鹼釋放,達到撫平皺紋、肌肉放鬆之效果。因此對於臉部表情較豐富及肌肉過度發達所造成的動態性紋路具有良好的改善效果。(注意:這裡限定治療臉部的「動態」皺紋,如果是「靜態皺紋」並不屬於肉毒桿菌的治療範圍。)

為什麼我們選擇皇家肉毒?

皇家肉毒30周年-英國dysport皇家肉毒形象旗艦店-院長劉永麟醫師-夏天止汗-肉毒瘦小腿-肉毒美肩膀-皇家肉毒旗艦店-dysport-皇家肉毒幾CC-皇家肉毒效果價格-皇珈美學診所-ROYALMED-台北醫美-台北肉毒推薦-國父紀念館

Dysport儷緻皇家肉毒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上市,已有30年的歷史。美國文獻指出,針對動態紋路進行治療,每年兩次的注射效果最佳,滿意度高達95%。自1980年代研發以來,已進行多項大型臨床試驗,並獲得超過25間研究機構和2萬名患者的數據支持,證實其安全性和療效,且注射術後線條自然

Dysport儷緻皇家肉毒在2009年獲得美國FDA、歐洲藥物管理局EMA核准美容等適應症,台灣2008年經過衛福部TFDA等相關單位的認證,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低副作用,可改善多項皺紋等適應症。

皇家肉毒VS其他品牌選擇

在醫療和美容行業有廣泛應用,目前台灣通過FDA認證有四大品牌,儷緻Dysport(皇家肉毒)、保妥適Botox、淨優明Xeomin(天使肉毒)、保提拉Letybo都可消除肌肉痙攣,除去皺紋。

 

而『皇家肉毒』肉毒桿菌素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A型,能使用的治療部位廣泛,包括臉部表情紋路,像是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咬肌瘦小臉、下半臉拉提、瘦小腿…等部位,最快24小時就看到效果,並且相較市面他牌維持時間更長,最長可達6個月(視個人體質)。

品牌名稱

(市售俗稱)

儷緻 Dysport

( 皇家肉毒 )

保妥適 Botox

( 經典肉毒 )

淨優明 Xeomin

( 天使肉毒 )

保提拉 Letybo

( 精品肉毒 )

台灣上市時間

2001年

1999年

2016年

2019年

起效時間

24小時

72小時

60小時

72小時

效果延續時間

5-6個月

4個月

3-4個月

3個月

製造國家

英國

美國

德國

韓國

FDA 核准時間

2009

2002

2011

2019

適合療程

大小部位皆可迅速改善 (咀嚼肌肉小臉、 小腿等部位)

適合精緻部位 (眉間紋、法令紋、魚尾紋等部位)

適合精緻部位
(眉間紋、法令紋、魚尾紋等部位)

適合精緻部位
(眉間紋、法令紋、魚尾紋等部位)

台灣 FDA 認證劑量 [註]

300U、500U

50U、100U

100U

100U

註:肉毒桿菌素品牌、濃度、產地、維持時間…等等皆不同,價位也不同。

皇家肉毒作用原理

皇家肉毒 Dysport 透過切斷 SNAP 25 蛋白抑制乙烯膽鹼的釋放,達到放鬆肌肉的目的,因此可以消除臉部因為表情而產生的動態紋路,像是皺眉紋、抬頭紋和魚尾紋,也能用在瘦小臉、打造美人肩和纖細美腿。

  • 肉毒素中的輕鏈會阻斷囊泡與神經終端的接觸
  • 神經終端與囊泡就無法融合
  • 乙醯膽鹼不會釋放到肌肉纖維
  • 達到肌肉停止收縮效果
肉毒桿菌作用過程

皇家肉毒 常見治療部位

肉毒桿菌治療已經有很長的歷史,現在已經是一種安全性非常高的醫學美容療程。通過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減少或消除由肌肉過度收縮引起的症狀。這種治療只對治療部位產生作用,而其他肌肉仍能正常活動。因此,掌握治療部位和劑量的控制非常重要。透過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進行完整諮詢,能夠根據個人情況制定出最佳的治療方案,確保治療效果達到最佳狀態。

  • 動態紋路撫平: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 輪廓修飾:瘦小臉、國字臉、肌肉型蘿蔔腿
  • 局部位置修飾:鼻翼肥厚、鼻翼收縮
  • 臉部鬆弛拉提:眉尾拉提、下顎線鬆弛
  • 其餘症狀治療:狐臭、腋下多汗

皇家肉毒可施打部位

皇家肉毒廣泛應用於醫美臨床中,除了用於臉部除皺,如抬頭紋、皺眉紋和魚尾紋外,還可放鬆咬肌,塑造鵝蛋臉,並且能夠修飾肩膀和小腿肌肉線條,有效消除虎背熊腰和蘿蔔腿。肉毒桿菌素治療的主要機制是通過暫時性肌肉放鬆來減少皺紋,因此只需經過醫師評估,選擇適合治療的部位,並確保使用適當的劑量和注射技巧,即可實現適當的應用。

肉毒桿菌施打部位
魚尾紋
咀嚼肌瘦小臉
抬頭紋
皺眉紋
皺鼻紋
縮鼻翼
露齦笑
下巴凹凸
上半臉拉提
眼下細紋
下半臉拉提
美人肩
肉毒桿菌施打部位
瘦小腿(蘿蔔腿)

皇家肉毒劑量計算

部位 效果呈現 皇家肉毒 建議 U 數 呈現時間 維持時間
抬頭紋 除皺 40 ~ 50U 3 ~ 7 天 平均 4 ~ 6 個月
(每個人治療部 位使用頻率不 同,維持時間 也會不同。)
皺鼻紋 10 ~ 20U
縮鼻翼 3D 輪廓
露齦笑 微笑線
下巴塑型 3D 輪廓
皺眉紋 除皺 40 ~ 50U
魚尾紋 30 ~ 40U
咀嚼肌 小 V 臉 150 ~ 180U 3 ~ 4 周
肩膀 美人肩 100 ~ 150U
小腿 瘦小腿 500 ~ 750U
  • 肉毒桿菌素品牌及個人的情況有關係,而價格不一定代表功效、劑量越多不一定代表適合,建議給醫師診斷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 部分治療區域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複合式療程:玻尿酸+肉毒桿菌

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究竟可不可以一起打呢?其實不同部位當天可以一起治療。若是補紋路在同部位建議先打肉毒把動態紋改善,因肉毒打完肌肉先放鬆就會被拉平,紋路就會不明顯,間隔一周後再打玻尿酸的量也就不會這麼多,靜態紋也可以改善解決。

玻尿酸  肉毒桿菌素
注射範圍 真皮層或皮下組織 肌肉層
作用 補水、填充、改善靜態紋 放鬆肌肉促使萎縮、改善動態紋
疼痛指數 😣😣😣 😣😣
維持時間 3 ~ 24個月 4 ~ 6個月
修復期 幾個小時 ~ 一周 (異物感、腫)

皇家肉毒✦認證及仿偽

皇家肉毒原廠防偽認證-英國dysport皇家肉毒形象旗艦店-院長劉永麟醫師-夏天止汗-肉毒瘦小腿-肉毒美肩膀-皇家肉毒旗艦店-dysport-皇家肉毒幾CC-皇家肉毒效果價格-皇珈美學診所-ROYALMED-台北醫美-台北肉毒推薦-國父紀念館

皇家肉毒✦可能副作用

通常不良反應均屬短暫性且容易恢復的,平均一周內就會改善消失。較常見的副作用如頭痛、注射部位泛紅、有刺激感、感覺異常、面部(眉毛部分)麻痺感、眼臉下垂。

皇家肉毒桿✦相關影片

什麼是皇家肉毒?Q&A懶人包

皇家肉毒常見治療部位

皇家肉毒桿✦治療流程

11

專業醫師評估

醫師會根據每個人臉型與需求,給予符合黃金比例美感之劑量與部位建議。

22

治療部位清潔

治療前以酒精清潔並消毒治療部位。

33

治療前冰敷

治療前冰敷,有效降低治療時的不適感,也能降低打針時可能造成的瘀青現象。

44

肉毒桿菌素治療

由專業醫師依照討論的部位,進行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

55

術後照護

依據治療內容,安排適合的術後鎮定及照護說明。

皇家肉毒✦注意事項

禁止使用者 (有下列病史者,請事先告知)

  • 懷孕、哺乳期婦女
  • 注射部位正在感染

小心使用者 (有下列病史者,請事先告知)

  • 有神經系統相關疾病
  • 有吞嚥困難病史
  • 有呼吸困難病史
  • 對蛋過敏病史
  • 過去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曾發生過誤吸情形
  • 因使用合併用藥治療而直接或間接產生神經肌肉功能異常(如:使用Amino Glycoside抗生素)

肉毒桿菌素術前治療提醒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重症肌無力者、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2. 治療部位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修復完成後再執行施打。
  3.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肉毒桿菌素術後保養照護

  1.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的不適,但通常極輕微且會很快消失。
  2.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3.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避免按摩治療部位。
  4.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 ,瘦小臉、下半臉拉提、蘿蔔腿則一個月回診。

皇家肉毒✦常見問答

  • Q1. 打肉毒桿菌素會很痛嗎?

    施打皇家肉毒與一般微整形注射相同,過程中會有些許針扎感或痠痛感,通常術前會以敷麻膏或冰敷降低不適感。

  • Q2. 肉毒桿菌打太多怎麼辦?

    一般來說肉毒桿菌素打到肌肉層,與肌肉交接處結合之後是不可逆的,只能靠身體代謝清除。若想快點恢復,建議可局部熱敷加速代謝,另外是小腿或其他大面積部位,建議可由訓練方式來增加治療部位的使用頻率加速代謝。

    嚴格來說肉毒桿菌素不像玻尿酸還有降解酶可降解,所以施打肉毒桿菌素對於醫師的經驗、技術和術前評估是相當重要的。

  • Q3. 常常打肉毒桿菌素會不會中毒?

    不會的!微整使用的是肉毒桿菌素,與造成中毒的肉毒桿菌不同。肉毒桿菌素是經過純化的單一毒素蛋白, 且每次施打劑量極低,幾個月後會被身體代謝掉,所以不用擔心劑量過多或殘留的疑慮。

  • Q4. 多久需要注射一次肉毒桿菌呢?

    大多數人平均4~6個月施打一次皇家肉毒,建議每年肉毒桿菌注射兩至三次。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相關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 Q5. 小腿肉毒要打多少劑量才足夠?

    皇家肉毒Dysport平均一瓶到一瓶半,500~750U。而肉毒桿菌素品牌及個人的肌肉情況有關係,而價格不一定代表功效、劑量越多不一定代表適合,建議給醫師診斷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 Q6. 咀嚼肌施打肉毒後可以維持多久?

    一般人平均4~6個月(每個人治療部位使用頻率不同,維持時間也會不同),另外肉毒桿菌素品牌及醫師操作經驗、技術、術前評估,也會影響維持時間。

  • Q7. 打肉毒桿菌素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皇家肉毒上市近三十年,有超過上萬受試者的安全性數據,全球超過千萬人次使用,因此皇家肉毒的副作用並不常見。通常是暫時性的瘀青,其他有可能但機率很低的副作用包括頭痛、感染、局部肌肉無力、眼瞼下垂等,通常不良反應均屬短暫性且容易恢復的,平均一周內就會改善消失。

  • Q8. 打完肉毒可以化妝嗎?

    肉毒注射術後當下不要化妝,因為有針孔擔心化妝品或是卸妝未乾淨有細菌侵入。建議隔天化妝,不會有任何影響。

  • Q9. 肉毒桿菌瘦臉失敗原因有哪些?

    肉毒桿菌瘦臉失敗可能會造成臉垮、臉凹、臉僵鬆腫,其失敗原因可能因為劑量不夠、施打位置不對、原本肌肉就不厚,攸關醫師經驗和技術。

    另外,瘦臉最嚴重的問題是影響到臉部的表情肌,促使臉部顯得不正常,一般來說,這些問題約一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所以建議給專業醫師診斷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 Q10. 台北肉毒桿菌 100U 價格多少呢?

    台北肉毒桿菌100U價格約9000~25000元,咀嚼肌肉毒價錢約4000-15000元,小腿肉毒價格約9000~25000元。

    但肉毒桿菌素品牌及個人的肌肉情況有關係,而價格不一定代表功效、劑量越多不一定代表適合,建議給醫師診斷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